鑽石淨度的優化處理

  1、鐳射鑽孔:鑽石生產商會用鐳射在鑽石表面打出小孔,直抵內含物,去除或淡化深色內含物。激光可以蒸發內裝物,或者技術人員可以注入漂白劑或酸來進一步稀釋內裝物。激光鑽井可以提高安全殼級金剛石市場,但激光鑽井被認為是一種清潔特性。這個鑽孔可能被外來物質填滿了,這樣看起來更明顯。激光鑽孔是一個永久性的治療,因為鑽探無法刪除。有時在鑽孔後,也會對鑽石進行裂隙充填。
景福珠寶的鑽飾中有一條18K白金長版頸鍊,當中有8個大小相同的閃鑽葫蘆,能增加淨色上衣的造型豐富度,同款亦設有手鍊可供配襯。另外亦有精緻的鑽石葫蘆吊墜和鑽石耳環,可為專業的上班族帶來時尚的新鮮感,絕對是白領的不二之選。
  2、裂紋填充:將熔融含鉛玻璃材料注入鑽石的裂紋是最常見的清潔處理方法。金剛石表面的裂縫填充可以有效地掩蓋這些裂縫。這也可以讓利於消費者誰不小心損壞鑽石。如果保養得當,這種處理的效果可以持續數年,但也可能因普通的珠寶修複或重複使用蒸汽、酸或超聲波清洗而損壞。如果填充物熔化或者泄漏,是有可能進行再處理的。如果填充物顏色變深,就無法再變回無色。裂隙充填可以使鑽石更具吸引力,而且在它的顏色略有下降。
今年是景福珠寶70 週年,在這鑄金歲月七十載中,景福一直初心不變,保持著創辦人楊志雲先生的「忠誠、勤奮、敬業」的精神,堅持品質及信譽,確保足金成色、重量標準,如70 年前同樣的可靠。
  3、常用超聲波:超音波洗淨機對K金寶石的珠寶及K金清洗功能的首飾確實有很好的洗滌效果,尤其能將寶石細縫中,毛刷無法刷到的油垢塵埃清洗幹淨。但超音波洗淨機並不適合所有寶石,例如祖母綠、珍珠……等特殊結構的寶石,在超音波清洗時會破壞它的結構,因此應絕對避免。此外,雖然超聲波清洗機清洗效果,但不能經常因為它很容易使用,如果使用過於頻繁使用,容易使小鑽經不起反複震蕩和松散甚至脫落。
相關文章:
如何選擇合適的切割鑽石戒指fynbfg
合成鑽石的幾種常用方法
你怎么知道橄欖石是不是真的?
黃色藍寶石為什么會褪色?
鑽石顏色和淨度哪個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