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高考更好發揮導向作用、育人功能

  
  進一步深化高考改革
  說明:高考內容不足以使學生進行德、智、體、工的綜合考試,學生的綜合素質檔案在高校招生中使用不夠,高職院校招生方法特點不明確。高考綜合改革中的一些新情況、新問題需要得到有效的解決。
「開卷助人」,這個親子閱讀計劃工作坊以使命感來推動兒動及青少年多閱讀,家長參與此計劃的善款都會用於幫助國內貧窮家庭自力更生。提供豐富的免費資源,讓兒童及少年多了解國內貧窮問題,培養多角度思考,開拓視野。
  如何理解:深化高考內容改革,探索構建德、智、體、美、勞綜合考試體系。探討綜合素質評價。穩步推進高考綜合改革,進一步完善方案。繼續深化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提高高考成績。
  2014年9月,《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頒布,新一輪高考改革拉開了序幕。隨著改革的推行與深化,在取得一些預期成效的同時,也出現不少問題,例如高考考核內容比較單一,這裏插入一句,您了解駕照考試嗎,主要體現為知識的考核,能力、素質、品德、身心等方面考查較為欠缺;高中綜合素質評價不夠完善、難以真正有效開展;高校綜合評價錄取囿於理念的藩籬與操作的難度而舉步維艱;高考綜合改革試點在具體操作層面還存在一些需要進一步科學研究與改進的方面,如一年多次考試、選考科目設計、計分模式的選擇與分數的等值調整等。
澳洲良好舒適的學習生活環境吸引著越來越多的留學者,澳洲升學也成為了十分熱門的話題,作為一家專業的諮詢機構,擁有眾多經驗豐富能力突出的諮詢師,他們有著豐富的海外工作和交流經驗。
  2019年,需要針對以上主要問題進一步深化改革,讓高考更好發揮導向作用、育人功能,使高考能更好地發揮導向作用與育人功能、更好地服務於高校的科學選材與人才培養,從而推進我國整體教育事業的發展和國民素質的提高,進一步提升教育公平與社會公平。
相關文章:
美國留學中國學者最喜愛的四門商務專業核心解讀
獎勵學生豬肉是雙向獎勵教
以愛為泉澆灌幼兒學生
學生學習不好是父母沒教好
根本出路在提高育人質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